close

雖然說搬過來這
但我最愛的其實還是Blogger的家

也多虧它提供了匯出xml格式的功能
這次搬的可輕鬆多了!
(雖說可以備份本來就是應該的,是天空比較異常)

好吧不要講的那麼委屈好了
其實我本來就對PIXNET印象還不錯
八月底決定從天空出走當時
第一個就考慮PIXNET

還要看下去嘛?很長比大腸精還長,我自己都大吃一斤

 

 

好死不死那時剛好撞到他們的大改版
搞的bug滿天飛,揪恐怖
看到PTT的鄉民們幹成那樣,有的甚至憤而出走
當下心一絕,把目標轉在Blogger

因為聽過太多鄉民比較過Blogger的優缺
自己也知道就語法那方面我根本還在幼稚園
但還是如此意無反顧的陷下去
只能說Blogger就是有某種令我著迷的特質吧

(話說PTT鄉民都愛推薦Blogger,可是那裡到處都是語法神人,附帶一提PIXNET也是超多人推)


我也知道它本體有多陽春
怕麻煩的人大概會覺得,怎麼該有的都沒有
但是今天不是來跟各位討論Blog這東西的內涵的
反正我懶得打你們也未必有興趣,肛肛好


不過有個例子滿好讓大家理解Blogger跟他家的不同


就我看來
無名、PIXNET、天空這類型的Blog
就好像買了一間房子,裡面都附了家具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就是很方便
但要是不幸看那家具不順眼
也不好丟
只好塗油漆貼壁紙改造它們
(因為很多東西是寫死的,你做什麼都很難破壞它)

Blogger這種的就好像買了一間空屋
頂多只有一張床,基本到爆
家具得慢慢找,不過............
一切都可以找自己順眼的!!
只找自己覺得需要的
只要你行,可以把它改造成任何可能
完全是玩個人style
長眼睛沒見過比它更自由的


對啦!它讓我有種白手起家的錯覺,而我大概是愛死這種成就感

問題我沒那麼行,就是啊,自找苦吃


想想玩部落格的初衷
本來就不是以搞視覺、玩品味為主,有啦,偶爾順便
大多有趣的地方都是跟好友間的互動
不能私密、沒有板主回覆、沒有互動式留言板的確教人詬病

說真的
訪客不能私密也就算了(我反而爽)
反正本來就鮮少看到私密留言的內容有啥勁爆
不但如此且多半都還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
難道是太沒梗只好私密

吼~請別對號入座拜託^^
反正,有爆點的私密留言一年大概平均三個我算過!

啊,我在講什麼
怎麼可以藉機偷酸私密留言者......呸呸呸!!!
這不是這篇的目的呀~~~~~
想說的只是本人體質特殊
還是大喇喇直話直說的人比較挑逗我
也會比較有衝動想回應
但有人好像不私密會結石的樣子,好吧
來的人方便就好


廢話太多


只是我自己超級需要板主回覆這功能!
因為沒有它我會有種像在幫自己灌水的錯覺
會害羞

所以
不管是對誰都有它不方便
為了便民就乾脆搬一搬

而不能備份的天空得了吧
完全不在考慮名單內
但...用過這幾家後
真不得不幫天空說句話
它除了不能備份很賤
樣板複雜又難看到靠北
其他它提供的容量跟功能真的很大方,任你用,比方說...

PIXNET的"誰來我家"要顯示超過五個居然要給錢!!
挖賽,原來這是賣點


好吧,天空在我心中的評價莫名提高了2.5ppm


如果哪天Blogger補足了這幾樣功能
我敢說當場就搬回去!

天空如果肯給用戶備份MT檔,考慮看看


有件事雖然無關緊要,反正本來就是心得文嘛
不妨提供一下給一些有搬家需要的人聽聽

其實這次搬家的流程說來是有點小麻煩


首先,Blogger只能匯出XML檔

而PIXNET可以吃:
無名小站格式的XML備份檔
MT 格式備份檔
Wordpress格式的XML備份檔


以上三種


也就是說PIXNET沒辦法直接匯入Blogger的XML
但由於Wordpress可以匯入Blogger的XML(同是老外果然要搶生意)
且可以匯出PIXNET可吃的Wordpress格式的XML

所以我先開個WordPress的blog匯入Blogger的所有網誌
再匯出Wordpress的XML

再把這東西匯入到PIXNET,大功告成!
有沒有頭都暈了,聽起來是滿複雜,其實約20分鐘就搞定了


題題外話:
然後赫然發現Wordpress的版面還不錯看耶,滿舒服的

點我這裡

有那麼閒可以去偷看


然後我眼睛還很愛亂飄,其實那天我為了貨比三家
還順便辦了日本歷史悠久的FC2來玩
這個也是最近PTT鄉民間一片叫好的品牌
重點是已經出中文版了!


特地選了一個自以為浪漫的樣板

點我用力

其實它的後台真的滿好用的,個人覺得比PIXNET好(默)
有些功能很有趣,像那個拍手功能

本來幾乎是決定用FC2了,但也在最後關頭發現它也沒有板主回覆功能
只好再觀望



扯到哪去
回到PIXNET的tone

看到網誌一篇不漏的匯進來,連回應都一起來!!
還真有些快感
雖然所有回應的斷行都變成原始碼了,聊勝於無啦~!
想當初從天空搬到Blogger就是一篇一篇手動複製貼
跟個苦工沒兩樣
更別說那些充滿回憶的回應都搬不走,它馬的


哇!
病了病了,打這麼多
太長了,自己都懶得校稿



對了,這個樣板我實在很不滿意
但真的找不到更能看的樣板了,唉
看來這裡還有很多搞砸空間
這麼感性是怎樣啊
有沒有那麼文藝

明天立刻來把圖換噁一點的


感性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慢

該是時候跟大家說個矯情的ending



常來拜訪我blog的朋友們
你們的不離不棄真的讓我褲子都濕了
一個個都是好人!!
威廉代我在這向大家說一聲...喵

 

 

我還是依舊會去騷擾你們,不要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ma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